關於我們

(圖片引用自)
  《中正企報,連結你我》
  各位中正企報的讀者好,企報創立至今已邁入第七屆,每屆團隊總是竭盡所能為企報帶來不同的想法與新氣象。站在前輩所建立的基石上,第七屆中正企報團隊已經蓄勢待發地要為讀者帶來更精采豐富的內容。

   第七屆中正企報團隊的願景是希望透過《中正企報》這個平台,讓每一篇文章不僅能串起系友之間的情誼,更能為未來的中正企管學生開啟一條通往中正企研的橋樑。我們希望讀者在閱讀每一篇文章時,能從字裡行間感受到中正企研的美。

  第七屆中正企報團隊包含主編、副編、站長、副站長、網管、財務以及四大專欄系列的記者,共14位成員。四大專欄系列分別是「BAHUNTER」、「紫荊影展」、「證照enrich 交流國際趣」以及「企研中正特色課程」,本報全員將為大家帶來豐富又詳盡的報導,敬請密切留意本報的未來動向。

BAHUNTER -專欄簡介
  管理學院的學生對於商業競賽一定不陌生,親身參與競賽者更不在少數,然而卻少有完整的管道介紹企管相關的競賽內容及時程規劃。有見及此,本專欄將統整與企業管理相關之競賽,並對過去中正參賽的隊伍進行人物訪談。期望透過本專欄,一方面讓校內學生除了對參與企管相關競賽目的及學習收穫有進一步了解,更能針對參與競賽各階段的課題和可能遭遇的困難提前做好準備;另一方面讓校外有意報考中正企管的學生認識中正企管師生在各項競賽上之優異表現。

紫荊影展-專欄簡介
  行銷所與企管所同屬於中正企管大家庭,不管是學校課程、設備等資源,都是共同分享與運用。 由行銷所創辦的紫荊影展不僅是中正大學每年的一大亮點,更是雲嘉南地區最大型的校園影展。十年光陰所累積下來的經驗與回憶,已然成為中正大學及嘉義地區民眾難能可貴之集體回憶。因此,本專欄將以推廣中正企研與行銷所的角度切入,針對紫荊影展作一系列的報導,以期能夠達成協助行銷所宣傳與推廣中正企管之雙贏結果。




「證照enrich,交流國際趣」-專欄簡介
本專欄旨在介紹更多能讓企管學生加值與加分的面向,共分為兩大方面。其一,介紹企管相關的證照,說明證照用途與考試方式,並整理學校相關資源以利企管學生取得證照。其二,在國際交流部分,藉由介紹國際獎學金、姊妹校、及採訪國際學生等主題,以利企管學生深度瞭解及運用學校國際資源,並鼓勵學生以此作為媒介,間接鼓勵、推動企管學生進行國際交換,踏上國際舞台汲取更多經驗。其三,介紹學校不同的學習中心與資源,如語言中心與清江學習中心,以期學生可透過此部分的介紹,讓學校的專業資源能為學生充分運用,而學生也能從中提升自我能力。

「企研中正,特色課程」-專欄簡介
  為了凸顯本系所的差異與獨特性,中正企報透過此專欄的撰寫,讓讀者更加了解系上特色課程的內容。

  特色學程專欄分成管理專案實習與特色課程兩個部分。在管理專案實習部分,本專欄將統整過往的專案內容與成果並訪問專案課程開創者鍾憲瑞老師與現任專案指導老師楊文芬老師、游蓓怡老師,以及各專案創辦人,讓讀者能知道目前所上專案課程的發展與成效。在特色課程部分,本學期則重點介紹行銷類別相關課程和本系特有的企業倫理相關必修課程,透過深入淺出的介紹,務求使讀者認識中正企研提供的課程不只學術內容豐厚,更貼近生活,與時事連結,讓學生在大學的學術殿堂中除了可以培養專業知識,更能把所學用於實務,學以致用。

歷屆編輯團隊

第七屆





第六屆

第五屆

第四屆

第三屆

第二屆


第一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