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研荊行式



隱形愛心-傳承新生命
漫遊你所不知道的三興群落

 
(傳承新生命團隊提供)
      
中正大學位於民雄鄉三興村,屬於三興聚落的一部分,身為中正大學學生的你是否了解身處的獨特農村文化?為了讓中正大學學生認識鄰近三興村最在地的群落文化,中正企研傳承新生命專案團隊所於12/8(一)至12/21(日),在紫荊生態藝術村的負責人黃梓皓一手打造的赤牛居(舊三興村行政中心),舉辦為期兩週系列活動,透過「捐衣作畫,送禮到農村」、「赤牛帶你穿說古今」、「湯圓暖心、傳承情」,帶領你與我們逐步了解民雄三興村最在地的情感。

ü   12/8(一)至12/10(三)「捐衣作畫,送禮到農村」,將在活動中心「復文書局」前,透過二手衣募集攤位的設置,邀請大家捐出手邊的二手衣,並由專案團隊編繪成水牛造型畫作,贈送給三赤牛居,代表學生願意參與社區,主動踏出了解群落的第一步,歡迎大家來捐衣!

ü   12/15(一)至12/19(五)「赤牛帶你穿說古今」將於三興村赤牛居舉辦農村靜態展覽。透過展示舊時代照片、農村古物、設置趣味古早味遊戲區,讓參與者藉由觀展與體驗,認識最在地的三興村。

ü   12/21(日)「湯圓暖心、傳承情」本團隊將與藝文中心「鳳梨急行軍──身體與社區行動工作坊」合作,透過各項活動,帶您體驗當地居民生活。當日工作坊有踩街活動、戲劇表演,並提供熱騰騰的湯圓,邀請您來到現場,和三興村居民一邊看戲,一邊享用,共同細細品嚐回味農村的各種風情。


詳情請上:
隱形愛心粉絲專頁

隱形愛心x傳承新生命專案團隊,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體驗農村文化!

 
赤牛居名牌照片(傳承新生命團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