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BAxHUNTER企業競賽系列報導(四)

MBA 105/廖珮君、陳君哲


中正企研所商業競賽殊榮

2011TiC100參賽隊伍(圖片引用自)
為了讓讀者們了解中正企研所在各大商業競賽中的表現,記者整理了過去5年中正企研所參賽的成績介紹。首先介紹2011年參加不同商業競賽的兩組團隊,其中一隊是參加TiC 100創新商業模式應用競賽的五搞瞎搞團隊,團隊成員包括劉雨潔、楊婷雅、郭家宇、湯程凱及李孟珊,團隊的創新精神與團隊合作,使五搞瞎搞團隊進入決賽,競賽結束後團隊認為透過此次的競賽累積了許多寶貴經驗。另一隊則是參加第九屆ATCC商業個案大賽的,在當年參加的主題是屈臣氏Watsons組,團隊名稱為Force團隊,成員包括曾彥榕、邱泰融、鄒亞芸、江修瑞,雖然無法爭逐最後的決賽獎項,但團隊成員都認為參加此次的商業競賽學習到許多不同的經驗。

證照enrich,交流國際趣(三)你好,來自德國的朋友!

MBA105/李雅雯
Arvid/左一/攝於201565

 早晨,陽光灑落於校園,學生們緩緩朝著校園移動,準備早上的第一堂課。也許,你也曾經,看見一抹特別顯眼的高大身影,悠閒地踩著腳踏車,跟著人潮往校園中心移動。那一抹特別高大、金髮,令人無法不特別注目的身影,正是這學期來中正大學交換的德國生,中正企報特別邀請德國交換學生Arvid分享他的海外交換學生經驗談。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特色課程─「人文與企業倫理專題」(三)

                                                                                              MBA105/戴郁琳 林冠宏
Enterprise Ethics
(圖片引用自


 這次「企報中正,特色課程」專欄要介紹的是「人文與企業倫理專題」。為了提倡企業倫理的重要性,中正企管將「人文與企業倫理專題」納為學士班的必修課,為全國首例。

  21世紀,人文素養並未隨著科技進步而提升,世界知名企業紛紛傳出違反倫理的事件,其中包括美國安隆、世界通訊等,而台灣的力霸公司也發生類似情況。因此,世界紛紛開始重視企業倫理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