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中正企研English Fun 瘋─讓你開口練英文

MBA104/沈昱名


 許多人都知道英文的重要性,從國中至今學習多年,礙於學習環境,多數人英文口說能力相當有限,然許多企業以英文能力為進入門檻,又以「英語溝通能力」為要。鑒於此,「English Fun 瘋」專案於1110日至124日舉辦英文系列活動,塑造輕鬆講英文的環境,以期讓參與者有機會且敢於開口講英文。

矽膠手環=全英語模式,系列活動通通免費
 
活動手環與集點卡(English Fun /提供)
 系列活動僅需花費銅板價50元購買印有「CCU BA(為中正企管之英文縮寫)的矽膠手環,即可免費參加「Coffee Station」、「English square」、「趣味影集輕鬆看」等活動。另外,設計有集點卡,參與上述活動或與工作人員以英文聊天皆可獲得點數,集滿五點即可兌換精美餐點與多益官方題本。

 矽膠手環分橘色與綠色,橘色的為參與者所有、綠色則為工作人員,手環為辨識功能,不論是在路上遇到、課堂、下課時間等皆可與同樣戴有手環的人練習講英文,因彼此皆知道對方有想練習口說的需求,不會讓人覺得突兀。若是跟戴有綠色手環的工作人員用英文聊天,還能額外得到點數兌換餐點,藉此鼓勵參與者開口講英文。

系列活動,就是要你勇敢說英文!

 Coffee Station使用英文點餐,簡單的對話讓參與者降低開口說英文的恐懼,點完即可獲得現泡飲品(紅茶、咖啡、熱巧克力)English square以全英文進行桌遊,由專案成員英文介紹遊戲規則,參與人員過程中會因不懂規則或日常閒聊等使用英文對話,在輕鬆的環境練習英文,不會有任何人取笑英文發音、講錯、不知道怎麼表達等,沒有壓力地輕鬆講英文!

Coffee Station活動照片(English Fun /提供)
English Square 活動照片(English Fun /提供)

 趣味影集輕鬆看,觀看20分鐘僅有英文字幕的影集,在過程中會以英文進行討論,例如:「劇情演至兩位女生因誤會吵架,你會如何解決,是否會和劇中角色一樣的做法?」以中文分享自己想法很簡單,然以英文表達就是一項挑戰了!另外,於活動粉絲團「中正企研嚴選-English Fun 」小編每日皆會分享英文學習文章,例如片語、實用英文影片、文章等實用資訊,讓參加人員多方學習。

影集活動照片(English Fun /提供)
「中正企研嚴選-English Fun 瘋」英文學習範例(English Fun /提供)
專案成員合照(English Fun /提供)

活動成果

 活動共有124人持有手環,各項活動(Coffee StationEnglish square、趣味影集輕鬆看)皆引起熱烈迴響,可見練習英文口說之需求,專案活動為期一個月,雖對於參與人員之英文能力提升有限,然透過一個月的口說練習應能體會到自己能力不足之處,期許啟發其持續精進學習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