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命中注定 正視未來- 開創嶄新時代的招說會

MBA104/鐘若華


前進,讓我們離夢想更近。
持續,讓我們不會停滯。
中正企研,指引你通往夢想的捷徑。

(招說會團隊/提供)

 延續上屆招說會「突破自我,Breakthrough!」的概念,今年的招說會除了持續挑戰自我,勇敢前進,更嘗試了許多以往未曾試過的招生方法來吸引更多願意和我們一同 Move on & Breakthrough的學子們。

緣起-WHY DO SO

 中正企研招說會行之多年,今年為了不落窠臼,跳脫每年的活動總是礙於時間、空間的限制,嘗試做了許多改變,讓招生不再只能透過短短暑假期間向考生傳達屬於我們的特色,而是強化與延長與考生之間的互動,將招生活動從原本的暑假拉長到他們實際考試的那時。同時為創造出與他校系所的差異化,空間安排上也將原本活動執行地的補習班延伸至中正大學校園裡,讓考生除了聽到、看到外也能親身體會到中正大學的校園風氣,強化考生對中正企研所五感的感受,增進考生報考與就讀的動機。

作法-HOW TO DO

School Day

 配合學校舉辦的School Day,與有興趣考取企研所的考生透過面對面介紹校園、系所資源和特色,除了讓考生更直接了解中正企研所外,以學長姐的身分去交流,更能拉近彼此間的關係,讓招生不只淪為形式上的活動和生硬的文字訊息,而是能透過交流,以熱情、溫暖的態度去建立在考生心目中的好形象與展現中正企研所與眾不同的特色,並在報考前建立起友好關係,持續關心與關注考生們訊息,主動提供資源與幫助,並成功吸引前來的參加者報考今年的推甄口試。
 
School Day—考生與學長姐面對面交流(招說會團隊/提供)

師長加持&考生服務站

 上述提到,為了不讓時間空間限制我們盡情展現中正企研所的特色和風格,今年的招說會也特別邀請了老師拍攝3分鐘小短片,分享面試小撇步,讓前來推甄的考生除了透過系網認識師長,也能透過小短片了解各老師的風格,許多考生都直呼小短片好實用好有幫助!也成功吸引考生對中正企研所的持續關注。而在推甄當天,招說會更是提供考生服務站,舒緩面試考生的緊張感和提供問題諮詢。

師長小短片(招說會團隊/提供)

考生服務站(招說會團隊/提供)

展望- WHAT EXPECT FOR

 招說會為延續型專案,但每年卻都有各自的主題、招生影片、粉絲頁等,缺乏一完整的統合和整理,為此,今年招說會為了讓之前學長姐的努力成果能不斷的被累積,除了將目前使用的粉絲頁作為將來唯一使用的招生頁面外,將期望在今年能建立起系友資料庫和拍攝招生影片供後續宣傳使用,使得學弟妹能延續與使用之前的經驗,踩在巨人肩膀上,讓中正企研所能爬得更高,讓更多人能看的見,看的更清楚。

系友資料庫建檔

 與系友建立緊密關係是拓展中正企研所形象的一大步,透過與系友的聯繫,建立起畢業學長姐與學弟妹間的橋梁,強化中正企研所內部團結力量也強化業界與系上的連結,讓中正企研所更團結的同時,也建構出他校無法仿效的最大特色與優勢。

招生影片拍攝

 拍攝真正能展現屬於中正企研所特色的影片,累積成招生宣傳的素材。透過「系友篇、實習篇、專案篇」將我們的特色具象化,以影片的方式具體的呈現給考生,中正企研所的學校生活是甚麼樣子?這裡的學生都在做甚麼?畢業後的發展又如何?經由影片的呈現,將可以增強招生宣傳時的說服力,也提供考生考上中正企研所後的願景,激發報考動機,讓他們願意和我們一同Move on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