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CCUMBA尾牙

MBA104/高巧穎

人文美食情誼交融的尾牙登場
 
尾牙會場內場景(圖片引用至)

 中正企研所學會於去年末舉辦了一年一度屬於中正企管碩士班的尾牙活動,選定位於嘉義市大雅路上的東園軒園林餐廳,東園軒餐廳的外部造景古色古香,以江南園林建築之美聞名於嘉義美食商圈,使我們在享受美食前也能先受到豐富的人文藝術氣息薰陶。走進餐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如同企業尾牙般的排場,在餐點上則採自助的形式,使大家在夾菜走動的同時也能與其他桌的同學及學長姐互動,拉進彼此的距離。此外,除了享用美味的buffet,所學會更是設計了一連串的活動:揭曉小天使與小主人、交換禮物、播放每個人對於新年期許的影片、詢問指導教授、所學會交接等,讓這次的尾牙更具意義!

重頭戲-小天使小主人交換禮物

 
手持功能卡開心的碩二同學(圖片引用至)
尾牙當天,適逢聖誕節前夕,因此每個人需準備一份禮物,以便在揭曉小天使與主人時,能將禮物贈送給在尾牙前一直默默關心自己的小天使。所學會別出心裁將禮物的流程設計成能使用「功能卡片的形式」,所有人在進場前抽出一張卡片,視這些卡片的性質不同能在交換禮物之後,再一次交換到更好的禮物,也使彼此能夠因為遊戲而更貼近。
 
 揭曉天使與主人的進行方式,由擔任主持人的103級楊士杰及林晉賢一次唱名五位同學上台並手持自己準備的禮物上台,凡是台上五位同學的小天使即走到台前接受主人所回送的答謝禮,待全部的小天使與小主人揭曉完畢後,隨即展開企研大家庭的功能卡大戰,過程中碩一與碩二將熱門禮物「星巴克隨行卡」以及「奶酒」搶得你死我活,誰也不讓誰,讓活動進入最高潮。

左上圖.天使與主人台上相認(圖片引用至)
右上圖.
天使與主人合影(圖片引用至)
左下圖.
主持人訪問收到什麼禮物(圖片引用至)
右下圖.
交換完禮物開心的碩一同學(圖片引用至)

詢問指導教授

 除了吃飽喝足玩得盡興,更要在這次千載難逢碩一、碩二齊聚一堂的場合,讓104級的學弟妹能夠依照各個不同領域去詢問學長姐對於選擇指導教授上的事宜,並透過聆聽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了解到何時開始選指導教授,並在尋找指導教授前須做足哪些準備或是特別注意什麼,與師長相處的這些經驗上的傳承讓學弟妹能夠在未來選擇指導教授前能有所了解也不至於徬徨。

薪火相傳,所學會交接

 
103104級所學會幹部合影(圖片引用至)
除了美食、遊戲與經驗分享之外,所學會特地製作並播放了103級與104級的影片,影片內容有著每個人的照片以及聖誕願望和想對最愛的人說的一段話,使中正企管碩士班這個大家庭彼此更了解、更熟識。最後在播完所學會的卸任感言與歷年活動回顧之後,所學會正式由103級的張紘綸會長交接給新上任的104級會長柯凱銘,張紘綸表示:「希望下一屆所學會能繼續沿襲過去幾年的優良傳統與熱情來替所學會服務,也期望加入新世代的創新與理想讓中正企研所學會邁向另個高峰。」而新上任的柯凱銘會長也期許這屆所學會能承先啟後,更透過部門的分化及強化公關的人力,期望將所學會的活動辦的更好。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