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103級系友會出遊-青青湖畔 親臨夢想最初的期盼

MBA103/吳艾珍



 
系友會出遊戶外踏青時光  (吳艾珍/攝)
今年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友會出遊」於428日舉辦在台中市青青湖畔親水花園,由103級中正企管所與第五屆系友會共同主辦,共計60名系友及在校生參與,人數創下歷屆新高。活動精采多元,除讓系友們藉此敘舊、拓展人脈,更透過系友們於席間知無不言的職場經驗分享,解開在校的MBA學生對未來職場的疑惑與不確定感。


 
李澄益學長與在校生分享經驗
(吳艾珍/攝)
活動一開始,企管系系主任連雅慧特別到場參與,於致詞時表達:「相信系友會是凝聚中正企管力量最大的推手」;而何雍慶教授雖然無法到場參與,但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與系友們勉勵。餐敘期間,專案成員帶領的「破冰遊戲」,希望藉由學長姐的自我介紹,使參與成員初步的相互認識,以拉近彼此距離;同時,學長姊們也與鄰座的學弟妹分享自己工作的經驗和心得,更對學弟妹的提問,無不鉅細靡遺地以過來人經歷作提點,希望對學弟妹的未來有實質幫助。

 下午從一連串精心設計的表演與活動展開,由企管所碩一賴怡璇與陳逸昇同學,帶來特別重新編詞的「系友歌」,希望未來這首歌能成為系友之歌,永遠傳唱;此外,由張紘綸同學帶領三位同學作舞蹈表演,掀起活動的最高潮;接著專案團隊所主持的,以商管常用的詞彙作賓果遊戲,現場趣味橫生,不僅讓大家複習過去所學的專有名詞,也是獨屬我們商管學生的共同語言。戶外踏青的時光,希望系友們在大自然的環抱下能暫拋平日工作的煩憂,輔以簡單的小遊戲互動,讓彼此氣氛更加活絡。期待透過今日的活動,能讓系友們於未來有強繫的連結。

左圖:系友歌的教唱時間              右圖:戶外踏青的小遊戲互動 (吳艾珍/攝)

專訪系友會會長林四川、財務監事劉長堅

 蘇菲亞床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四川,同時也是本屆系友會會長,相當感謝系友會專案的企劃團隊,並大方地給予100分的肯定,團隊對於流程安排上相當專業,但可以學習讓流程更加彈性。林四川表示:「舉辦系友交流會遇到許多困難,例如系友在工作上會有些不方便,臨時無法參與;但如果能掌握住每屆班級上的靈魂人物,與其聯繫定能提升參與率。未來也希望在校生多舉辦活動,主動與系友們作聯繫,才能加強彼此的關係。」
       
 
左一系友會會長林四川、左二系友會秘書長李文德、
右一財務監事劉長堅、右二專案經理陳書曼合照
(吳艾珍/攝)
統一企業飼料部/台中家畜課/經理劉長堅,同時也是系友會財務監事,他對系友會的期待是,除了校友間彼此的聯繫外,也能藉此讓在校生和系友們有機會做傳承、教學相長。建議明年,先作學長姐的背景調查,讓一些職場經驗豐富的學長姐分組座談,進一步交流和分享,因為學長姐們在產業界有深厚的背景,且五管都有涉獵,能省去新鮮人到企業探索時的跌跌撞撞。最後,學長想要告訴在校生們:「學生進入各產業工作時別怕挫折,態度問題最重要!不懂就要問;大家出社會就像一張白紙,進入企業就要好好地充實,在30歲以前犯錯沒關係。此外,執行力很重要,主動自發地執行,定期向主管回報,不懂就問前輩,事後積極地檢討,並且要對事不對人。」

專訪專案經理-陳書曼同學
 
 
系友會出遊宣傳報
 (陳書曼/提供)
擔任此次系友出遊活動的專案經理企管所碩一陳書曼,與其領導的專案團隊,不將此活動單視為例行性專案,而是期盼活動能加強中正大學企管所畢業生的凝聚力。因此,在活動宣傳上特別用心,除了增加Facebook粉絲團,還特地前往系務會議和EMBA班級上作宣傳;且整理歷屆畢業生資料並逐一聯繫;注重所有事前規劃的小細節,都是為讓活動更加圓滿。首次將系友會出遊地點拉出嘉義縣,為考量參與者於交通上能更加便利;此外,以往活動常使用農場本身現有的園區活動來進行,但這次有別以往,專案團隊準備了自己的表演及互動遊戲。
 
 陳書曼表示:「籌辦過程相當辛苦,透過不斷地修正,才能有最後完美的呈現,光是更新系友資料就費了一番功夫。雖然期間也收到系友指教的信件,認為活動欠缺吸引力,但我親自回覆每一封信件,對於系友的疑問用十分誠懇與謙虛的態度來面對,希望系友能感受到我們的誠意,了解我們很用心地籌辦活動。」

 在帶領專案團隊上,陳書曼也有一番領導風格:「我會記得每個組員的好,以及對專案的貢獻,並明確直接地告訴他們做的很棒!希望營造充滿正向力量的團隊。每位成員都充滿熱血在經營此專案,做了許多工作職責外的事情,且大家能力都很不錯,能相當安心地把事情交辦下去,而他們的處理成效往往超過我的預期。」

 好還可以更好!身為專案經理陳書曼想要給予下一屆的專案團隊一些勉勵:「這個專案很棒,過去都沒有好好利用系友的資源,也沒與系友做太多交流,但只要用心在做,畢業系友們都可以感受到,並樂意給予我們幫助的。如果活動推行有什麼小缺陷的話,不用太自責,畢竟學生就是經由活動中的不完美而改進、學習。」

專案團隊合照  (姚芮安/提供)

  精彩追加!「系友回娘家論壇」
 
 本學期除了本活動外,專案團隊將於62日在中正大學管理學院441教室舉辦「系友回娘家論壇」,邀請各產業傑出的系友回來與學弟妹作產學交流,目前邀請了90級「財富自由網路科技公司總經理李澄益」、92級「旅行家」丁詠倫,分享雲端與工作生活連結、環遊世界的經歷,期待大家共襄盛舉,讓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持續向上攀伸。


系友會出遊全體合照 (姚芮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