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超級星光大道 - 中正企研101級送舊活動


MBA102/楊仕榮



 2011611日,100級學長姐搭乘中正企濤郵輪出航後,各自在職場上打拼努力,逐漸擦亮CCUMBA的招牌。轉眼間,101級也即將邁入人生下一段旅程。因此,為了感謝學長姐們在這段時間的照顧,中正大學企管系碩士班所學會於610日舉辦了「超級星光大道-中正企研101級送舊活動」。

事前籌備
豬光寶企活動的30隻小豬(陳慧瑜/提供)
此次送舊活動於4月初即開始籌備,面對碩一下學期的課程壓力,如何善用時間籌備舉辦送舊活動,對於所學會的成員來說無非是一大挑戰。除此之外,也需要全體102級同學的參與,才能呈現最完美的演出。此次送舊活動特別之處在於,包括所學會在內,102級共分成五組表演隊伍,在活動當天分小組演出並以競賽方式選出優勝隊伍。另外,絕對不能錯過的是「豬光寶企」活動。所學會於送舊活動前準備了30隻小豬,每隻小豬上都有參與送舊活動學長姐的名字,碩一與碩二的同學皆可在小紙條上寫下想說的話,並投入小豬中,積極參與避免讓小豬餓肚子,而這些小豬也會在送舊活動當天作為學長姐的小禮物。在豬光寶企與送舊影片的宣傳下,總計有30位學長姐參與送舊活動,並期待再次一同創造美好的回憶。

超級星光大道之旅

黃德舜教授給予學長姐祝福
(朱清立/提供)
 此次送舊活動的主題為超級星光大道,因此,在送舊活動當天,所學會於入口處擺放星光大道的佈景,每一位前來參與的學長姐皆在此處接受主持人的訪問與拍照留念,之後再入場享用美味的Buffet。在活動開始前,很榮幸邀請到財務管理領域教授黃德舜,來給予學長姐祝福與勉勵的話語。
碩一送舊晚會精采演出
(朱清立、謝翔任、劉立仁/提供)

在黃德舜老師祝福過後,超級星光大道正式揭開序幕,由1029位男同學所組成的「少男時代」帶來精采演出,過程中觀眾的歡呼聲,證明開場演出已將現場情緒炒熱到最高點。延續著這股情緒,送舊活動上半場接連帶來精采演出,包括由蘇慧倫領軍的「絕對沒搞頭」,以幽默的宣誓發言加上舞蹈演出帶來獨樹一格的演出。所學會領銜主演的「管他特務走一回」,特務隊長與埃及神祕女子的情感糾葛,加上性感演出的特務J們,更替送舊增添了不少可看度。想體驗真正的青春與活力嗎?那更不能錯過由江睿婷領軍的「綠紅花、紅綠葉」。接連的演出高潮迭起,由鍾宛儒領軍的「全面失控」,除了小資女孩的活潑可愛與瀟灑小姐的帥氣外,更要讓大家知道什麼叫做「用生命在battle」。壓軸演出的,則是由吳儒欣領軍的「乎乾啦!」,除了帶來精采的歌舞演出外,以不同的身份、年齡來祝福學長姐們畢業快樂,並拿下人氣優勝,為碩一的演出劃下完美句點。

管院燈塔獎得主-湯程凱學長
(謝翔任/提供)
為了貫徹星光大道的活動主題,在每段演出之間會由主持人頒發獎項,獎項主題的設定則將每個人的特色發揮到最大。曾經前往陝西與尼泊爾擔任國際志工的鄧慧君與黃亮瑜學姊,在最佳愛心獎勝出。徹底實踐管院就是你家的又會是誰?當然非得到管院燈塔獎的湯程凱學長莫屬。每個班級總會有人有明星臉長相,陳易穎學長以相似三個明星臉的驚人數字,奪得最佳明星臉。整場送舊前半段洋溢在歡笑與熱鬧的氣氛中結束,整理情緒準備搭上回憶的列車。

兩年的時間 有多長?

 回憶過去兩年的時光前,中正企研的老師們透過影片給予101級學長姐祝福。行銷領域何雍慶教授祝福即將畢業的同學「像我們台北101那樣,成為全世界最好的、第一的。畢業,代表著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有時間也要常常回來。」策略管理領域鄭祥麟教授也勉勵自己的指導學生「要積極、有自信一點,耐住性子要經得起罵。」當活動氣氛逐漸變感性,播放101級學長姐在這兩年的點點滴滴,從20109月的新生迎新,到送走了100級的學長姐,緊接著也即將畢業離開,期間的各種大小事物,這些美好的記憶,必然永存心中。102級真情告白,則由碩一陳靖玟、嚴慧禪、楊仕榮僅代表碩一全體同學,祝福學長姐畢業快樂。整場活動則在101級真情告白時看到屬於MBA101的感動,萬年班代林皇成學長的真情告白中,顯現101級兩年來的努力,彼此扶持走過的路程,最後的結果當然是留下豐碩的成果與痕跡。最後,由102級同學各自將畢業禮物贈送給101級直屬學長姐,不僅僅是世代傳承,禮物的小豬與底片更是只屬於MBA101的回憶,送舊活動在碩一與碩二全體合照、洋溢著溫馨的氣氛中完美落幕。
碩一與碩二全體大合照(謝翔任/提供)

出發吧 CCUMBA

此次送舊活動完美落幕,碩一送舊活動負責人林劭遠、陳慧瑜、楊登翔除了感謝參與的學長姐,更感謝全體102級同學的幫忙,無論在事前的場佈,還有認真練習演出內容,若缺少102級全體同學的幫忙,活動絕對無法那麼成功。碩二學長林皇成引用五月天第二人生專輯裡的星空,「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至少回憶會永久,像不變星空,陪著我。」也請學長姐帶著我們的祝福,出發吧CCU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