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全球人壽 Summer Intern

政大風管/郭姿君

圖片引用自

至全球人壽實習是我的第一份校外工作,很幸運能夠在一千多個申請人中脫穎而出,和其他13位實習夥伴在全球的六周生活是我很難忘並且收穫很豐富的一段日子。





把握暑假時間 選擇全球

 去年4月初,因為學長姐告知了全球有此一實習計畫,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想說既然暑假沒有其他規劃,而且剛考完研究所的備審資料可以再次使用,就投了履歷,很幸運的獲得了面試的機會,經過了一份性向測驗以及由人資和部門主管擔任面試官的團體面試後,很開心的得到了錄取通知。

嚴謹認真的實習計畫 體驗新鮮人歷程

 我很推薦全球的實習是因為他讓我們體驗了真正進入公司所會面臨的一切事務,並且認真地將我們當成員工訓練,是一個很有計畫的實習計畫。除了進入公司前的層層關卡外,包含健康檢查、名片印製、勞健保的安排以及文具電腦的安排、甚至是保密條款的簽署等,都讓我們這群沒有正式工作過的實習生完整的體驗到當公司新鮮人的歷程。而除了這些形式上的細節外,實質上實習內容更是令我們收穫良多。

Mentor學習 實習法務工作

 實習可以大概的區分成兩塊,一部分是專業的訓練,一部分是實習生們共同體驗的時間。專業的訓練是占比較大部分的,禮拜一到禮拜四的時間除了安排上課的時間外,所有的實習生都待在自己的部門跟著自己的mentor學習,學習的內容都是屬於較為專業的,例如投資部門的必須學習分析財金趨勢、人資部門則必須有教育訓練、招聘員工的訓練,客服部門則有實際和客戶接觸的機會。而因我因為大學就讀法律系,因此是法務部門實習,部門實習中讓我知道了擔任一個法務必須做哪些工作,包含立於一個顧問的角色,提供最恰當的見解給公司參考;審查公司的所有商品及文宣;在公司面臨爭議時,必須運用法律及智慧化解;除此之外法令的更新,新型態商品的研究等都是我們所必須關注的。而我認為比較好的是公司願意實際分配工作給我們解決,等到提出解決方案後,再由mentor和我們討論有那些不足以及該注意些什麼,我覺得獲益良多。

實習生共同籌備活動 記錄實習生活

 至於每個禮拜五是實習生共同的時間,利用這一天我們必須製作出一本精美的雜誌紀錄我們此次的實習,並籌畫了兩場大活動,一場是和主管的聚會,我們必須用有趣生動的方式使主管都認識我們,並且藉機詢問主管對新鮮人的建議和看法,為此我們還拍了一場影片及製作許多美宣;另外一場則是期末發表會,是邀請主管及親友參加的發表會,會中我們必須分成四組製作實習報告,題目有企業文化以及退修金理財規劃,這個實習報告花是讓我們學習到很多的一份工作,因為藉由採訪高階主管以及業務的同仁,讓我們對整個公司有更深入的認識。

與不同夥伴合作 培養工作默契

 除了專業的訓練外,我認為最大的收穫是和其他十三位實習生所培養的默契。從一開始的公司安排的在陽明山福音園的teambuilding活動讓我們建立友誼的基礎,一起克服教練所出的層層難關;每天中餐開心的聚會,一起籌備活動的合作,甚至有時下班過後的出遊聚餐,讓我們彼此身上也學習到不同領域人的內涵。總之,我覺得全球的實習是值得參加的好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