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MBA PROMOTION—328碩士班考試

MBA100/莊于萱

 3月28日是國立中正大學碩士班考試,考生們遍佈校園,帶著緊張的心情,及努力一年的實力準備上考場。為提供考生相關考場服務,企業管理研究所的學生擺設服務台,備有茶水、招生手冊及系友會的「企勢」專刊,讓考生更瞭解中正企研。
 

中正企研問與答

 考試當天許多考生及家長到服務台詢問中正企研所的課程及學習環境,有考生質疑企研所的學習太過理論不能有效和實務接軌,對此,中正企研表示,所上有優秀的師資陣容,課堂上除了傳授理論,也會帶入許多實例個案,讓同學實際運用所學來解決個案中發生的問題,透過情境模擬教學,讓同學可以將理論與實務連結。

 此外,中正企研所近年來新增一門「管理行政實務」課程,透過分組以及組內的專案經理和細部分工,讓同學舉辦各種活動及實際執行專案規劃,並且在課程結束後依照活動達成度進行績效評估。此課程讓同學融入實務中,學習團隊合作,增進每位同學解決問題之能力。

   另外,中正校園的地理位置劣勢是否造成資源不足,也是考生及家長關心的重點。其實,中正大學圖書館資源豐富,除了館內各類藏書眾多,亦有豐富的數位電子書及資料庫,與他校的館際合作也讓學生方便取得其他學校圖書館的資源。

   校內及所上也經常邀請各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到校演講,豐富的學術活動大大增進了同學的知識涵養;校方也會舉辦各式各樣的藝文活動,如邀請雲門舞集來校公演,及中正行銷所創辦紫荊影展連續三週放映各國優秀的影片。各類的藝文活動豐富同學藝術涵養,期望每位學生除了具有專業知識也能有深度的人文素養。

   因此,中正雖非處於都市的精華地段,但學校所提供的各類資源絕對足夠滿足學生的需求,遠離都市喧囂的環境,可讓學生更認真的投入學習研究。

反思回饋

   經過一整天的服務活動,中正企研更了解每位考生對企研所的疑問與期望,在未來中正企研所會繼續提供更多元的課程及更好的學習環境,致力於培育優秀的人才。